2006年4月25日星期二

关于博客

我开始了解博客这个东西的时候是04年,看了好多高手的博客以后,发觉这个是个好东西,适合好多同辈的性格和现状,于是,不仅自己开始弄,也介绍给了好多同学、朋友。

2 年后的今天,这短短时间,大概80%上网的人都了解着不同博客吧。大家常用的的有:各大门户网站的博客、MSN的SPACE、google的 BLOGGER、QQ的空间,甚至各大高校的等等。尽管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用着,但是我觉得,博客这个东西对于好多人来说,存在些误解。我谈下我对博客这 个东西的理解吧。

关于隐私:博客,英文是blog,台湾翻译的是“部落格”,我想,从两岸的字 面翻译就看的出,博客本来就是面对大众的,它是为了表达作者对某方面信息的看法或者自己某项事务的日志,同时,写的这些东西,都是作者认为对某一部分人有 用,或者能吸引他们的。那么,在你没有限制访问权限的时候,就请不要抱怨别人对你的评价影响到了你的隐私。毕竟,博客的初衷就是把自己的观点“拿出来 炫”。

关于版面:很多人,特别是女生,都喜欢把自己的博客弄的很漂亮,于是,加载图片、音乐,做各种效果。这个我认为的“错误”我也犯 过。现在是这样认为的,博客不是个人主页,它的主要特点还是它所包含的内容。一个博客好不好,不是看它的外观,而是内容。另外,做那么多效果,IE访问起 也是一种痛苦,比较严重的就是MSN Space和QQ空间。

当然,博客是自己的,我只是发表我对博客的见解,并强求他人。

不知道RSS能像这样普及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