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

我可怜的家乡

我一共三个老家,妈妈的山西榆次~爸爸的江苏兴化,还有我的四川南充。如果是四川、重庆人问我是哪里人还好,都晓得南充,出了川渝,大概5%的晓得,出了中国,没人晓得,尽管号称700万人口。

为什么要在我的家乡前面加上可怜呢?唉,貌似建国后基本就没啥子好事情在这里发生。。。翻看70年代出版的南充志,记载的是四川省排列在成都、重庆后的第三大人口、经济、区域城市;四川丝绸出口第一把交椅;漫山遍野的广柑,得了个外号:果城;一个油田;邓小平出生在广安县、朱德出生在仪陇县、罗瑞卿出生在金泉乡,好拉轰,好霸道,好吃皮!遗憾的是,好像刚过了金子般的,我未出生的70年代,来到了改革开放的80年代,南充开始慢慢的挂掉,直到现在:
  • 因为发现了一个油田,党和人民高兴地在这里建了南充炼油厂和西南石油学院,但很快就发现油田其实是个油坑,采了两天,没了。现在的南充炼油厂成了当地一主要污染源,想搬迁,但是没钱;西南石油学院改名大学后,也把除成人教育外的所有部门搬到了温江。
  • 计划经济时代结束后,丝绸公司加上其他曾经的几大纺织厂,倒闭的倒闭,卖地皮的卖地皮~~广柑嘛,南充人都认为果城是个笑话。现在的经济水平好像是比西部那几个少数民族区域高点?
  • 邓小平在90年代让广安分了出去,成立了市,现在阆中也在要求分出去。仪陇的朱德纪念馆是学校和教育局逼着我们去参观;罗瑞卿那里估计现在可以拍鬼片。
  • 以前的南充还有全国性的足球、篮球比赛,结果一次裁判判罚不公导致了球迷闹事,O HO,南充禁赛10年。。。。。
我要写这篇,是因为最近我又受刺激了,首先是奥运火炬路线,7个城市里面有比南充好的,有比南充瞥的,就是没得南充;然后今天又看到稀瞥个歪地方达州市发现大气田了。。。整的我们这没得啥子我能拿出来拽的了。还剩下什么,剩下:川北凉粉、黄凉粉、李凉粉、龙凤煨汤、卤鸭子、酸辣粉、川北米粉,没了,全是吃的。。。。。有时候想想南充现在这样的“朴实”也有好处,打仗的时候至少不会被炸,正在暗自庆幸,又听说晓得是营山县还是蓬安县争取到一个核电厂项目。。。。真他妈的谢特,要起来爪子????

其实南充的科技实力是可以造航空母舰的,就是因为嘉陵江太窄了,放不下,真的,不豁你们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今天终于进来了!哈哈,我发现你可以去当喜剧演员....

何磊 说...

毛总,拜托,我是演偶像剧的!

匿名 说...

hehe,对头!

匿名 说...

HOHO,kan liu yan, you yi s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