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日星期五

同学们,我们一起来节省时间吧

写在前面:第一、在用RSS的人不准看;第二、希望我能介绍得简明、易懂。

同学们,
是不是收藏夹里面有好多自己喜欢的网站,每天打开电脑后就是一个一个点着浏览,还有好多人,本来MSN上面能显示博客更新的,可是因为某些原因,不能了,怎么办呢?我们怎么才能及时地知道自己喜欢的网站、博客的更新,而不需要一个一个地去点着检查呢?

那请用RSS功能吧!什么是RSS呢?用我的中文翻译就是:“像你妈妈一样每天给你讲院子里发生的新八卦”,注意“新”字。通过这个,您每天只需要轻轻地一点,您所订阅的新闻、博客、自己的电邮、网络相册、BT下载等,全部更新都会在一个页面上显示出来,多好啊!特别是查看我的博客更新就一下方便了!

这样用:
一,选择。首先您得有RSS功能的阅读器,不要担心这个器字,不是让您去下载新软件,您现在在用的什么Microsuck IE7,google,firefox,baidu上面就有,这里我只用过前三个,然后得出的结论是:google的最好用(怪不得我就那么爱它呢)!因为它显示的内容最全面,排版也最好看,更新也最好,而且您用微软的IE话,还得升级到7。唯一的缺点是,现在还是英文,不过应该快出中文的了!

二,申请。要获得这个功能,您得有一个强大的google账号,申请地址:www.gmail.com,于是,你就不仅拥有google这个2g的邮箱服务,同时还可以使用它的reader了!现在马上就输入www.google.com/reader,哈哈,是不是有一个长得很印度的哥哥出现在面前?对啦!您一点,这个哥哥就会不厌其烦得用英语给你吹这个reader是多么的好。得!其实什么都不做也可以,下个google的工具栏,在设置的选项那里把reader点上,就OK了。如图:


三、现在去您喜欢的网站、博客开始订阅吧!只要您看到这个标志,那么就是说这个地方提供RSS功能,您一点,嘿嘿,马上就跳到了下面这个页面,中间是这样显示的:

如果您不和我一样,用google的个性主页,那您就点第二个,add to google reader,这样,您就成功啦!

四、使用和阅读。当您订阅之后,每天就轻轻地点击下浏览器上的那个绿色(表示有更新,蓝色反之)的小按钮,或者输入www.google.com/reader,您就可以阅读订阅的信息啦~~在左边,有一个叫Add subscription的按钮,那就是添加订阅种子的意思,用处是你直接把订阅连接加进去。

好了,讲完了,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个东西,估计没懂的都是被我复杂的语法弄糊涂的,不好意思了^^

记住订阅我的博客!(写这个的最大动力。。。)
http://heleinc.blogspot.com/feeds/posts/default

没有评论: